焦月二十三

原创写手、《秋风客栈妖事录》持续更新

秋风客栈妖事录

(一)

秋风客栈的老板最近挺烦的。

店里来了个重伤病患,还是朝廷缉拿的要犯。

那姑娘还长的贼俊俏。

一个姑娘家,昨天处理伤口,几乎露骨的深痕泼了烈酒,一声不吭的。

“多谢先生救命之恩。”女子道

以身相许!以身相许!宋秋风心里默念。

“如今我身上背了生死官司,今日之恩。若有来日,自当报答。”

来日?来个屁日!

“姑娘要报恩,也得问我缺什么!我就缺个媳妇!择日不如撞日,咱们今天成婚吧!”

“什么?”女子震惊

“你跟我成亲,我罩着你。”

女子诧异的坐起来,左肩的伤口裂开:“你可知我是背的什么罪?谋杀亲夫!”

谋杀亲夫?

“胡说,你身上根本没牵姻缘线,哪里来的丈夫!”

那姑娘怔了怔:“你是如何知道的。”

“我名阿汤,祖上开武馆的,父亲败光了家产,将我买给了齐家做媳妇,成婚前夜,婚夫被人乱刀砍死,我因此被陷害,窘迫落狱,但是因为有点功夫,逃了出来。”

宋秋风掐指一算:“凶手是他亲弟,家族凶杀,无非就是个谋财篡位,你不过就是个替罪羊。”

“先生连这都清楚?我也曾想过凶手是他....”

“这都不打紧,我就问你报恩的事儿。能不能嫁我为妻?反正你也没拜堂。”

阿汤倒是不明白了:“恩公要娶我尝恩,我愿意。”

这店家仪表堂堂,生了一副好面庞,又拥有这么大一幢客栈,何愁没有姑娘嫁?

“同意了就好。”宋秋风喜笑颜开:“自当帮你解决追兵之事,除了本大爷的婚配,其他都是小事。”

阿汤迷糊了:“先生究竟是什么人?”

宋秋风激动阿,等了这么久,客栈里终于进来了活人!还是个长的俊俏漂亮的姑娘!他还能有啥可求得!

他随手打了个响指,偌大的空旷客栈,骤然张灯结彩,喜气洋洋。

“我不是个人,我是个妖怪。”

声音刚落,客栈老板凭空消失,阿汤怀里多了把金算盘。

阿汤失声:“算...算盘精。”

挂在门外,一左一右对称的两枚灯笼落地,化成一男一女两个小童。

“金团,银珠见过老板娘。”

灯笼落地变成了小孩子!阿汤的脸色隐隐有些发青:“我想退婚。”

“退婚无效。”项上带着金锁的童子拿出一纸契约,懒洋洋的:“老宋的人间通行证今天到期,如果没有人族担保,他就得收拾东西回妖界了。”

女娃娃笑容可掬,情态可爱:“因为您和老板是婚配关系,老板娘在世期间,客栈可以一直经营。”

阿汤懂了,她就是恩公的担保人。

“那怎么确定我不会突然暴毙而亡?”

金童子耐心有限:“你是少有的寿相,活个百八十年没有问题!”

女娃娃神秘兮兮的凑近阿汤:“这件客栈只有妖怪能来哦,所以老板娘在人间惹得麻烦根本不是麻烦。”

所以,自己是被长的挺好看的男人忽悠了?

“老板娘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。”银珠看起来很有朝气。

咔!

阿汤手边的桌子应声而碎。

宋秋风的原身落在地上,摔得他哎呦一声,化成人形:“夫人饶命!”

...

“娘嘞,老板娘忒暴力!”银珠不忍,眼底激动:“我喜欢!”

小金懒洋洋的闭上眼:“老宋这几十年,恐怕完蛋了。”

(未完待续,每日一更)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