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月二十三

原创写手、《秋风客栈妖事录》持续更新

《当道士遇见女鬼》

"臭道士,多管闲事姑奶奶让你横着出这个宅子!"红衣女鬼望着自己鲜红的指甲,恶狠狠的瞪了房梁下的道袍男子。


那道士非但没有像前几个道士一般吓得屁滚尿流,抱头鼠窜,还慢条斯理的整了整自己的土黄色道袍,满脸的不屑:"你这出场也忒俗气了点,我知道你是个百年老鬼,但是也得偶尔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现在都到了二十一世纪,女鬼不兴穿红衣服了,现在都流行穿白衣服,从电视机里阿,电话里,被窝里阿爬出来,你已经out了。"


虽然没听懂什么奥特什么的,但是大体意思是懂了。女鬼犹豫了了一下,轻声道:"我这样不凶了吗?"


"啧,倒也不是不凶了,就是你这个扮相与现代脱节了。先前到这个宅子里来捉鬼的,都是些七老八十资深老道士,可现在你这个名声越传越远,但是来的人却越来越年轻,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?"


"说明什么呢?"女鬼一脸认真。


女鬼也不明白,是她的凶名不够狠吗?为什么几十年后,一个不到20岁的小道士就敢来她这儿拍板了。


"说明你太落后了,已经对捉鬼的道士没有吸引力了。"


"我看你赖在这宅子里,也是没地儿去了,这里又潮虫子又多的,虽然你是个鬼,但是这也太没有排面儿了。你要是不嫌弃的话,就到我家跟我凑合一阵儿。"


"现在给你讲讲我们现在兴起的这个鬼的潮流。"小道士拍了拍自己的收鬼袋:"放心,我这个收鬼袋和我们老祖宗的捉妖袋差老远了,你说是想跑,我也拦不住你。"


女鬼纠结得坐在房梁上,手指紧张的打颤,她已经习惯在这里住着了,也知道这附近的村民用什么方法才能被吓跑。要是现在让她换个地方,她怕她应付不来。


"这个..."


"你看你这,连个给你吃饭的地儿都没有,你说你平时,还得大半夜的跑到五里之外的农民家里吃他们的香火,你说你本身这个就不是个厉鬼,每次出去吃,香火都得还得被其他鬼拦下一些,吃也吃不好,住也住不舒服,不如到我家去了,保证你和回自己家似得.."


"那...好吧.."女鬼便进了小道士的收鬼袋。


传统的降妖伏魔的道士已经几乎没有了,大部分都是各家各派祖师爷留下的残本,给人看宅算命,勉强混口饭吃。


小道士是他门派里最小的弟子,十七岁出师下山,做起了"安乐送鬼"业务。


说白了,就是给鬼消了在人世的执念,让他们安心的转世投胎去不要再遗祸人间。


于是,小道士原本是好心让女鬼好过一点,没想到,刚搬到新房子的第一天,女鬼就迷上了各种恐怖片。


"哎呀..这个鬼怎么长得这般白,哎呀,她的牙齿怎么是黑色的,哎呦..真是有失我们鬼的体统!."


当看到贞子从电视机里怕出来的时候,还好小道士定身咒用的迅速,不然女鬼就一拳把电视机锤烂了。


然后好一阵子没有看过电视。


那天小道士出去捉鬼,女鬼按捺不住还是打开了电视,看了一个金发碧眼的人拍的鬼片


"真是有失体统,不就是扭脖子一圈吗...我也会..."


小道士带了一个怯叽叽的小鬼头回家。原本握着小道士的手就直哆嗦。


小道士好不容易才把他劝回了家。


一开门,迎面而来的的就是一个将头扭过整整一百八十度的女人。


小道士还算镇静,可旁边的小鬼头白眼一翻,昏了过去..


"哎呀..我不是故意的。"


小道士咬紧牙关:"下次..不许看电视!"


女鬼悻悻的躲到了自己的骨灰盒里,嘟嘟囔囔的:"哼!臭小鬼,家里有我一只鬼还不够,朝三暮四的还往家里带,鬼气这么重,也不怕压不住!"


"今天给你买了一束水果香。你吃吃看,要是不喜欢还有一种花香的。"


"哼!"女鬼从盒缝里偷偷看,小道士将果香点燃,空气里瞬间弥漫了一种浓浓的葡萄味。


我不喜欢吃葡萄的,女鬼想。但还是偷偷的摸出了骨灰盒,出去欢快的吃了起来:"算这小子有良心,味道不错嘛.."


"漂亮姐姐...阿诺也想吃一口..."可怜兮兮的声音从女鬼的身后响起。


女鬼凶狠的转过头,:"我把我三天的水果香都让给你,你吃饱了就抓紧告诉小道士你的愿望,快点投胎去!要不我就天天带着你看鬼片,让你睡不安生!"


阿诺吸了吸鼻子,眼泪都要掉下来了:"阿诺..阿诺知道。"


女鬼恋恋不舍的最后吃了一口,回自己的骨灰盒去了:"小孩,你可得说话算话!"


这种小鬼,死的时候灵魂不稳,在世间撑不了多久,女鬼虽不是什么厉害的大鬼,却也算得上是个老鬼,一眼就看出了小鬼阿诺三日在不投胎,就真的要死了。


小鬼的心愿是去一次欢乐谷,因为他是在去欢乐谷的路上,被人贩子捉走残忍的杀害的。


正巧赶上下雨天,阴云连绵不绝。


女鬼也跟着一起去了。


欢乐谷里几乎没什么人。女鬼和小鬼开心坏了,什么东西都想做一遍。


小道士恐高,却不想拂了两个第一次来欢乐谷的鬼的期待与关心。


鬼必须通过人的肉身才能接触活人的东西。


小道士怀里抱着小鬼,右手牵着女鬼,生生坐了十二次过山车。


终于从过山车上下来,小道士直接倒地不起,歇了四十个分钟才从地上站起来。


站起来之后,那个腿还在不停的打哆嗦。


"你们两个要不要吃冰激凌?"小道士看着女鬼和小鬼的目光落在一旁乘着雨伞吃冰激凌的女孩,问道。


女鬼和小鬼齐齐的点了点头。


于是,小道士那天下午,吃了整整十六支冰激凌。


回家脸色涨紫,似乎是被十几个人围殴了一样。


一趟趟的跑厕所倒在厕所里差点出不来。


女鬼和小鬼共享着果香,捂着嘴偷笑。


"小哥哥真的好好哦。"小鬼笑道,身体发出了淡淡的金黄。


"小鬼,来世一定要幸福的过完一生呐!"女鬼笑着,揉了揉他的脑袋,小鬼变成金色的光球,消失不见了。


她对着空气,轻轻的回答:"是啊,他确实是个很好很好很好的人。"


小道士吃坏了肚子,好一阵子不能出去捉鬼了。


女鬼暗自高兴着,家里终于安静了。


她继续看恐怖电影,有的时候看的晚上都不敢到自己的骨灰盒里睡觉。


于是就偷偷跑到小道士屋子里,鬼魂无法接触活人的东西,电视除外,因为小道士在电视屏幕和遥控器上贴了符咒,所以女鬼可以肆无忌惮的窝在家里看电视。


女鬼看鬼片看的睡不着觉,想体验一下现代人柔软舒适的床。然后她就把手放在小道士的右手上。


小道士朦朦胧胧的从睡梦中醒来:"怎么不睡盒子?"


"恐怖电影我看的害怕。"


"你自己就是鬼,有什么好怕的。"小道士闭着眼睛,困的睁不开眼睛。


女鬼委屈的正想从床上起来。只听小道士翻了个身,将手放在她正好能碰的位置:"睡吧,没什么好怕的。"


女鬼咽了口唾沫,心里咚咚跳个不停。


天气不好的时候或者是太阳小的的清晨和夜晚,会带着女鬼去逛夜市和早市。


女鬼喜欢买花,一看见花就让小道士买,不知不觉,阳台上已经变成了一片花海。


女鬼浇着花,小道士躺在一边的摇椅上晒太阳。


小道士往嘴里丢了一颗葡萄:"认识你这么久,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"


"唐辞,你呢?"


"李邮。"


唐辞笑了:"真奇怪,我们才知道彼此的名字。"


"比起我的名字,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小道士。"


"小道士!"


"嗯?"


"没事。"唐辞顿了顿,犹豫的问道:"你从来没问过我我的愿望是什么。"


小道士沉默了,空气中诡异的静。


许久,他抬起头,笑着问道:"那你的愿望是什么?我帮你实现,你就可以去投胎了。"


唐辞有些失落,却笑了笑,故作轻松:"我不承认,所以不走。"


"什么?"小道士走了个神,没懂。


"没什么。"


女鬼始终不想说出她的愿望,小道士也不逼她,两个人就这么相安无事生活在一个屋檐下。


习惯了彼此的很多事。


比如小道士的臭袜子,比如他喜欢薄荷味道的沐浴露。喜欢吃肉,吃辣,喜欢吃火锅,不过女鬼不知道火锅的味道,只知道每次他半夜带着她出去吃夜宵,总得吃一锅特辣的汤底,辣的直掉眼泪。


女鬼有些担心,她从来没有见过小道士的朋友,所以她怕等她去投胎了,他又变成独自一人。


一个人穿着古怪的土黄色道袍,一个人去捉鬼,一个人整天和诸多的鬼厮混在一起。


没人知道小道士为了人鬼的和平共处做出的努力,大多数人,只看到了他古怪的扮相就丢之白眼。


他这样善良热心肠的人,走在大街上,对上孩子的目光时,孩子的妈妈会拉着自己的孩子:以后要好好学习,不然成他这个样子,疯疯癫癫的不务正业。


这个世界上,似乎总是不能接纳与众不同的人。


不明真相的人在俯瞰的视角审判别人,咄咄逼人却不明察秋毫,顺之则捧,逆之则踩,


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眼睛,实在太少。


还好,小道士遇见了一个女孩,不算漂亮,但是干净的像五月的飘飞柳絮,那双古灵精怪的眼睛,她看着都开心。


女孩是个特别的女孩,小道士是个特别的道士,女孩要求在小道士捉鬼的时候打下手。


于是,顺理成章的,撩动了少年孤独的心。


女孩回来给小道士做饭,和小道士一起去捉鬼。


小道士不再孤独了。


再也不用去哪里,都带着一个旁人看不见的鬼。


女孩看不见鬼,女鬼便总是把家里弄的很古怪,故意突然打开电视机,让电视离奇呲花;将花瓶碰道;将女孩反锁在厕所里;有时候还会在她睡着时将她扔到客厅;


女孩当真是特别的女孩,勇敢又无畏,女鬼测试了她的脾气性格,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孩。


起码,女孩有一双别人没有的眼睛,她看到了他,喜欢上了他。


喜欢上了她的小道士。


小道士忍无可忍的将她唤出来:"我不在的时候,你能不能不要吓唬金子!"


女鬼轻轻笑了,"以后不会了啦,今晚我就要去投胎了。"


小道士愣了愣:"可是我都不知道你的愿望,还没有实现你愿望呢!"


"你早就实现了我的愿望,只是我一直不承认,所以才能赖在人间不走。其实,我的愿望就是你呀。"女鬼一点一点的在空气里化成金黄,她原本是笑着的,可笑着笑着,眼泪就停不住了:"我很感谢你把我带到这样这里,让我用不一样的方式,重新活了一次。"


"这里真好,有电视,有鬼片,有欢乐谷,还有你。"


"我的愿望呀,是能爱上一个人。"


"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,只是我心里不承认,这样,我就能赖着你,一直一直赖着你了。"


她一点一点的消失


"遇见你之前,我觉得做鬼很好,潮湿的大宅子很好,跑很远的地方去吃香火也很好,一切都很好。只是,遇见你以后,我想真正的活着,想抱着你,想拉着你的手和你看电影,也想能真正的和你一起去了去吃你最喜欢吃的火锅...


"可是..我是鬼呀.."女鬼抹了抹眼睛,第一次笑的比哭还丑。


"就这样吧。我走啦,小道士!"


唐辞消失了,那红衣招摇,色厉内荏的鬼魂,终于,有了她的归宿。


金子从房间里探进头来,叹了口气:"这个女鬼在世间撑了这么久,也是难为她。"


"真险阿,她要是再不去投胎,怕是要灰飞烟灭了吧。"


"师弟,你也真是太出息了,竟然和一个鬼在一起三年,你知道你阳寿减了多少年?"金子掐指一算:"三十六年阿喂!"


小道士将那个聒噪的女人推出门,将门反锁上,哭的昏天黑地。


然后,他又独自上路了,一个人去吃火锅,一个人去捉鬼。


换了一个房子,是一个有很大的院子的屋子。


每次帮鬼魂们完成一个愿望,他就在院子里种一盆花。


三十岁时,小道士穿上自己有些旧的土黄色袍子,洗的很干净,浑身一种淡淡的薄荷味道。


金子如约而至。


小道士在一片花海中,安静的睡着了。


..


"让一让诸位,别挡道,后面来了个痴情人,喝了七碗孟婆汤了,还没忘了他的小情人呢!"


"呀,这忘不掉咋投胎阿?"


"听说忘不掉的都去给孟婆婆种花了,前一阵子一个红衣女鬼还升了位,现在是个三品鬼差了。"


"听说那个七碗孟婆汤没忘掉情人的人,生前为人鬼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,阎王大人为了奖励那人,让他做了灵人,不老不死的,专门穿梭在人界鬼界,给不愿轮回的鬼做满足心愿一条龙服务去了。"


"不是说可以带一个鬼差去吗?搞不好我.."


"那还轮的着你?看你这龟儿子样..."


...


"行了,你的心愿完成了,回地府投胎去吧。"小道士打开自己的簿子,准备勾掉眼前鬼魂的姓名:"老婆,把笔递给我。"


红衣鬼差放下手里的修花剪:"喏,给你。这是最后一个了吧,忙完了我们去吃火锅。"


"得嘞!"


评论(1)